close

路程:住處 --> 松仁路 --> 忠孝東路 --> 信義路 --> 返住處
距離:5.19 km

Screenshot_2015-02-03-01-07-50  Screenshot_2015-02-03-01-08-05  



P_20150202_232907_NT  

夜晚慢跑,經過這個路口,思緒回到8年前...那是人生最低潮,欠一屁股債,和女友分手,身心靈都處於最糟糕的狀態。幸好找到一份穩定工作,就這樣離開法門流浪,邊工作邊還債,邊整理自己身心。一晚也是出來慢跑,經過這裡,碰到一位伯伯牽著可愛的黃金獵犬,眼睛水靈水靈的,忍不住蹲下來撫摸牠,伯伯見我喜歡狗也很開心,便這樣邊逗狗邊聊了起來。他說了些他的人生經歷,感覺是位事業有成、處於半退休狀態的商業鉅子。詳細談話內容已然忘記,但伯伯說了一句話打中心底:「要對自己有信心」。
師父曾開示,修行要有三信心:對法有信心,對  師父有信心,對自己有信心。我對法、對  師父當然有信心,但對自己極度沒信心,所以諸佛菩薩應化了大考驗,幫助超越這個習性。在人生中最沒信心的時刻,這位伯伯說了這樣的話,我沈思半響,不覺伯伯已牽著狗起身離開,待回過神來,他跟狗已走上照片中這條路,我喊著:「伯伯可以留個聯絡方式嗎? 想跟您做個朋友...」伯伯揮揮手:「相聚即是緣份,記得今晚的話就好了。」然後以飛快的速度牽著狗走到路的盡頭,是一種幾乎用飛的、常人無法到達的速度,消失在遠方。他的話在心中迴盪,回到住處才發現,這有可能是守護靈應化,要傳達重要訊息。但說來好笑,曾跟 Legacy 同學進行過召喚守護靈的儀式,我的守護靈是個蹦蹦跳跳、活潑聒噪的短髮陽光美少女,大概是這樣:

NrcTU  

怎麼變身成老伯呢?那隻狗還比較像咧 XDD  只能猜想守護靈跟觀世音菩薩一樣,會應化千千萬萬種相吧。
8年過去,直到現在,還是會出現自信的障礙,但因為爬山,而有了多些能量來克服這個心魔,相信自己是值得的。當遇到某些情境,又覺得自卑時,會嘗試正視它,還是會害怕,但此時能覺察,我會害怕,但害怕並不等於我。

但還是有些怕流浪狗便是 =.=

好友貼了篇好文章,提到夢想,我相信夢想要敢宣告,宇宙才會顯現。就說說 2015 的夢想吧,瞄準星星,至少會射中月亮。

1. 體重降至 80 kg
2. 百岳達到 60 座
3. 完成品酒筆記系統
4. 擁有一位願意讓我貢獻給她的女朋友

(The 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