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Apr 17 Fri 2020 08:38
  • 密碼文章 2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1111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Sep 23 Mon 2019 07:37
  • 密碼文章 test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1111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邀請函.png

2019 法國 RVF 葡萄酒盲品世界大賽 台灣代表隊籌資義賣會

時間:2019/9/21(六) 19:00
地點:星澈酒品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
報名聯絡人:Steven 吳振豪 0973899722
 

RVF 葡萄酒盲品世界大賽介紹
拍賣品項介紹


RVF 葡萄酒盲品世界大賽介紹

什麼是盲品
盲品,即是把酒標遮住,在缺乏酒款資訊下品飲。世界各國酒類主管機關、酒類競賽、酒評雜誌多以盲品為評鑑手段,力求不受品牌影響而中立評價酒款。各酒類認證與侍酒師競賽中,盲品亦為必考項目,測驗考生的葡萄酒知識和品飲能力。近年來,盲品更發展成一項獨立競技,於台灣、中國、法國、日本等地均有舉辦競賽。選手必須猜出品種、國家、產區、年份甚至酒莊,乃極富挑戰性的刺激考驗,吸引全球葡萄酒愛好者爭相參與。

什麼是 RVF 盲品世界大賽
RVF 為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 之簡稱,為法國最知名的葡萄酒雜誌。本雜誌自 2013 年起,每年於法國挑選一產區舉辦盲品世界大賽,成為全球高手為國爭光的嘉年華級盛會。中國隊曾於 2016 年獲得世界冠軍。

台灣盲品競賽經歷
台灣於 2014 年舉辦首屆「Vino Rich 台灣葡萄酒盲飲比賽」,為台灣盲品競賽之發端。諸多酒友以此賽事為契機,逐漸聚合成社團,每週固定練習。這群愛好者於 2016 年展現練習成果,在台灣各盲品競賽取得佳績。2017 年是台灣走出海外發光發熱的一年,先於上海舉辦之 SIWC BTTC 盲品達人賽奪冠,後又於中國葡萄酒盲品大賽獲得全國亞軍,台灣的盲品實力就此奠定世界級水準。

文章標籤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聲明:照片禁止轉載】
筆者於本次賽事從頭打到尾,無暇拍照。本文所用照片全為主辦單位與其他酒友拍攝,著作權不歸我,因此禁止轉載照片。文字內容歡迎轉載,只要註明出處即可。

D4S_0051  

這是一趟不死蟑螂的奇蹟之旅。

8/27 於台灣舉辦的「第四屆 VinoRich 葡萄酒盲飲比賽」,由於我的判斷錯誤,導致隊伍在複賽遭淘汰,無法取得本屆「中國葡萄酒盲品大賽」台灣代表隊資格。但在賽前我們已說好,無論如何就是要去上海比賽,現在只剩最後一個機會:上海分賽區。我們在出局當天立刻向上海報名,尋求敗部復活的一線生機。這表示我們得從 10/21 的上海分賽區開始打,不像兩支台灣代表隊可直接進入 10/22 的全國決賽。上海分賽區的難度遠高過台灣分賽區,全是神人學霸頂尖高手,更有和我們一樣,在其他城市分賽區落敗的好手來此企圖翻盤,可謂「天下第一區」。

離此一步,即無死所,我們踏上背水一戰之路。

 

10/20(五) 賽前練習


和過往一樣,Greenhand 兄在前一晚熱情安排了賽前練習,讓我們做團隊默契與申論的最後衝刺。大家於 10/20 週五紛紛抵達上海,到綠手兄辦公室集合。既然是綠手老司機挑的,自是來者不善用心良苦,只命中一款,摔了個狗吃屎。竟然還有 Marselan,猜成美國 Zinfandel ><

DSC04324.JPG

結束已 11 點多,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旅館。明天早上 9:30 就要比賽,趕快躺平睡死。

 

10/21(六) 上海分賽區預選賽


6:00 就醒來,睡眠嚴重不足。吃過早餐搭計程車,9:00 抵達會場,還很想睡。會場門口立著熟悉的看板,眾多參賽隊伍紛紛合影留念,更重要的是看板上的贊助商名單,做考前猜題。不意外的,今年西班牙、紐西蘭、澳洲又是大戶,Gaja 也贊助,讓人在意比賽是否會出 Gaja 的 Super Toscana。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路程:住處 --> 松仁路 --> 忠孝東路 --> 信義路 --> 返住處
距離:5.19 km

Screenshot_2015-02-03-01-07-50  Screenshot_2015-02-03-01-08-05  



P_20150202_232907_NT  

夜晚慢跑,經過這個路口,思緒回到8年前...那是人生最低潮,欠一屁股債,和女友分手,身心靈都處於最糟糕的狀態。幸好找到一份穩定工作,就這樣離開法門流浪,邊工作邊還債,邊整理自己身心。一晚也是出來慢跑,經過這裡,碰到一位伯伯牽著可愛的黃金獵犬,眼睛水靈水靈的,忍不住蹲下來撫摸牠,伯伯見我喜歡狗也很開心,便這樣邊逗狗邊聊了起來。他說了些他的人生經歷,感覺是位事業有成、處於半退休狀態的商業鉅子。詳細談話內容已然忘記,但伯伯說了一句話打中心底:「要對自己有信心」。
師父曾開示,修行要有三信心:對法有信心,對  師父有信心,對自己有信心。我對法、對  師父當然有信心,但對自己極度沒信心,所以諸佛菩薩應化了大考驗,幫助超越這個習性。在人生中最沒信心的時刻,這位伯伯說了這樣的話,我沈思半響,不覺伯伯已牽著狗起身離開,待回過神來,他跟狗已走上照片中這條路,我喊著:「伯伯可以留個聯絡方式嗎? 想跟您做個朋友...」伯伯揮揮手:「相聚即是緣份,記得今晚的話就好了。」然後以飛快的速度牽著狗走到路的盡頭,是一種幾乎用飛的、常人無法到達的速度,消失在遠方。他的話在心中迴盪,回到住處才發現,這有可能是守護靈應化,要傳達重要訊息。但說來好笑,曾跟 Legacy 同學進行過召喚守護靈的儀式,我的守護靈是個蹦蹦跳跳、活潑聒噪的短髮陽光美少女,大概是這樣:

NrcTU  

怎麼變身成老伯呢?那隻狗還比較像咧 XDD  只能猜想守護靈跟觀世音菩薩一樣,會應化千千萬萬種相吧。
8年過去,直到現在,還是會出現自信的障礙,但因為爬山,而有了多些能量來克服這個心魔,相信自己是值得的。當遇到某些情境,又覺得自卑時,會嘗試正視它,還是會害怕,但此時能覺察,我會害怕,但害怕並不等於我。

但還是有些怕流浪狗便是 =.=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言:在《三浦雄一郎步行技術》一書中,提到以步行城市的訓練方式,想嘗試看看,邊走路,邊把對這個城市的觀察隨想,用意識流方式紀錄下來。

路程:敦化南路-->基隆路-->市府捷運站 B1 統一阪急 --> 松仁路 --> 返住處
距離:5.5 km

螢幕擷圖存為 2015-01-27 23:33:26  

下著小雨,風有點強,並不困擾,反正只是走走。


 【行遍天下洗包大本營】
地址: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51-6號
騎車上班常經過這家店,沒進去過,究竟能不能洗登山背包、登山鞋、Gore-tex 外套,又還能維持防水功能呢?
P_20150127_185019_NT  

【法蘭克肉舖子】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042  

 

前言:
受大鈞之託,要為他整理一篇簡介。原先助理 Athena 將他英文版的簡介寄給我,希望能從中整理出具有故事性的中文版。但前看後看總覺得沒 fu,因此大膽請求 Athena 安排一次跟 David 的訪談,以獲得有生命力的素材;以下便是對談的整理結果。

Q:代表 BSP
A:代表 David 潘大均


  

Q:請談談你的家族環境與成長經歷。
A:我的家族祖居河南,爺爺曾從軍擔任裝甲兵,後於國共內戰隨國民黨撤退來台,棲身眷村,生活困苦,以搬磚曬磚等粗活維生。父親雖然不是很愛念書,頭腦卻十分聰明,考取台大國企系,但因家境貧困,幸有恩師出全額學費才順利就學。畢業後進入外交部,擔任特派員赴美,眼界大開,體認國際觀與全球政治的重要性,因此在我三歲便決定全家移居美國,並帶我遊歷世界各地,我在很小年紀便已走過 20 多個國家。

Q:所以這是大學主修政治的原因嗎?
A:其實我的數學頭腦最好,但數學「沒有 Story」(無趣),歷史就有趣多了,歷史故事便是人類的政治史,這才是想讀政治的原因。但一開始讀的是哲學,後來才轉政治。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/7/15 參加了第一次 Riedel Vinum XL 品杯會開始,就成了 Riedel 杯的堅定愛用者,品酒會帶著,上山下海帶著,隨時隨地都要享受著 Riedel 杯帶來的情趣,樂此不疲。然而身為工程師的我,心中總有一絲疑惑...雖然情感上對 Riedel 熱愛不已,但科學上 Riedel 杯型真如原廠宣稱,對香氣口感有這麼大的正面影響嗎﹖懷抱這個疑惑長達一年之久,直到幾個月前看到【異香】這本書,竟有以下這頁,立刻引發我的興趣:

1  

所以矇上眼睛,消除「自我暗示」效應的誤導後,杯型對香氣口感根本沒有影響囉﹖此書並無刊載這些實驗的出處,在網路上搜尋許久,竟也難以找到相關實驗的論述。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幹囉。正在內心發想時,居禮名店正好舉辦「Riedel Vinum品酒杯組免費體驗帶回家」活動,天賜良機,就趁這個活動,來玩一次認真的實驗吧!與母校物理系老師討論過後,設計出了實驗步驟,雖然不可能比學術性科學實驗來得嚴謹,至少是個起步。


實驗方式


1. 選定四種酒進行測試,這正好也是 Riedel Tasting Set 宣稱適合的四個品種

Oaked Chardonnay
Riesling
Pinot Noir
Cabernet Sauvignon

2. 選定這四個品種的酒各一款。
3. 各廠牌杯款蒙眼測試,一次測試一個品種的多廠牌杯款,看看表現最佳的是否真的是 Riedel 杯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【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。】
【誠心警語:山林品酒是高尚享受,但大家淺酌即止,絕對禁止飲酒過量! 除有害健康外,酒醉亦可能跌落山谷。另外謹記垃圾不落地,留下美好的大自然給地球喔 ^_^】


經過前幾次山林品酒,心中嚮往更高度的體驗,買了百岳入門指導書後,決定規畫時日,從入門級:合歡山開始。星期四重感冒,很幸運的,星期五晚上吃了十二籃有能量的粥,精氣大大恢復,11 點多回到家,突生一念:擇日不如撞日,不如明天就來去合歡山開瓶吧! 線上問潘姐能不能跟她買一瓶 Vincent Girardin 的 Chassagne Montrachet,沒想到潘姐也想去。我們在凌晨 1 點多緊急討論完行程後,約定早上 6 點出發! 呼,還有 4 個小時,趕快睡!

早上 5:30 很興奮地醒來,迅速整理好登山輕裝,氣象局網頁上說合歡山氣溫只有 12 度,便帶上手套、大外套應對嚴寒,再將兩個 Riedel Vinum XL Montrachet 杯打包完畢,往三角公園集合。潘姐 5:58 才睜開眼,6:30 趕來集合,就這樣,我們兩人驅車前往埔里。南投的天氣意外的好,從埔里往武嶺的路上充滿重機族與其他開車遊客,日頭耀眼,想必合歡主峰是人潮熱絡宛如公園吧。開了約兩小時,路過清境,於鳶峰稍事休息,再開過武嶺前的最後一個休息處昆陽,天藍山青,心曠神怡,遙望武嶺就在眼前,右方是合歡東峰。
480330_493343360726665_2074125159_n  



車停武嶺停車場,登上觀景台,今日陽光普照,氣溫達 16 度,可比上次和賓哥來時頂著 2 度低溫、在雨中打哆嗦的境遇好太多了。
393693_493343367393331_1088490937_n  


BSP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